Thursday, December 27, 2007

刚过去的假期….


刚过去的假期, 我做了一份工, 参加了OPKIS, 去了SIMON的家乡, 回了我自己的家.

我的那份工, 是当小学生的老师. 虽然工钱不是很高, 但也可以算是不同的体验. 虽然之前办过社区活动, 但在那里, 不同的地方有很多. 在那里, 学生都会叫你”老师”..哈哈~当中包括, 教补习, 带节目..我几乎每一天都要带一个节目,什么时事分享, 伟人智慧…..早上七点多去上班,晚上九或十点才回到家, 回到家还要准备明天的节目…+上压力…真的很累…

记得第一天上班, 第一堂课, 带学生进班后, 我有点紧张..第一次教课, 又要扮到好像很老师的样子…第一天带节目, 我介绍爱因斯坦的故事…幸好有准备SlideShow, 还可以骗一骗小朋友..哈哈!中午的午睡,我试过一次哄他们睡,要数1…2….3..到他们睡着..他们还不能入睡, 但我自己已经半睡半睡了….

之后参加了OPKIS, 对的小朋友, 虽然同年, 但态度上, 程度上, 思想上, KAMPUNG CHUBADAK的小孩比起城市里的小孩差别很大..KAMPUNG的小孩, 玩的是风筝, 去哪里都是自己踏脚车或走路, 城市的小孩, 玩的是GAMEBOY, 去那里都有父母载送. 这次OPKIS单单小学生,就有百多位,是出乎意料的..场面真的很难控制..但之后, 我们都比较懂得怎样安定他们…

这次的OPKIS, 是到马来人家住..我的家, 冲凉房的门不能锁,一推就开..我和怡慧睡客厅, 有几天,睡醒时猫都在我们的身边或脚上…晚上两点多我们俩一个拿雨伞,一个拿防狼器,手紧握着对方,穿过黑暗没人的小路回家…我的妈妈不爱煮, 所以我们有时就没得吃..

哦…..懒惰写了…^0^…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sdsd